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4 18:29   https://www.yybnet.net/

宁真小学五年级二班高一瑄

指导老师:庄奇瑾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其中优良的传统美德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青少年都需要将这些中华美德永久地传承下去。我理解的传统美德主要在以下几方面:

“讲文明,懂礼貌”是传统美德中最重要一点,我很小的时侯父母就教育我,不要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大街上见到熟人要主动打招呼,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好弘扬社会美德的小镜子。

“孝”是中华的传统美德。首先要从孝顺父母开始,因为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只要学校成绩上微小的进步,父母都会很高兴,很知足,这一切父母都是为了我们。所以,孝是我们永远不能忘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去做的事。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勤俭节约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无论家里的收入多高,多富裕,我们都应该勤俭节约。

新闻推荐

深圳:共享单车企业不退押金拟罚5万元 专家称,上限5万元的罚金明显偏低,不足以威慑失信企业

加阅读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举行《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听证会,拟规定“企业未按规定时间退还押金和预付资金的行为,可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中华文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