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闻|哥哥从武汉来辽宁寻弟弟,警察帮忙见到另一“弟弟”

来源:葫芦岛晚报 2017-12-07 20:1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日,绥中边防大队杨家边防派出所走进两个人,一个六十多岁,一个四五十岁,都操湖北武汉口音。

值班的贾教导员热情接待了两个男子。据四五十岁的男子李某介绍,年龄稍长的是他的舅舅,舅舅陪着他从湖北武汉来寻找他的亲弟弟。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哥哥。核实了两人的身份后,贾教导员向两人了解了详细情况。

李某回忆说,他的父母都是辽宁建昌人,四十多年前到武汉工作。生弟弟的时候,母亲难产不幸去世。当时条件不好,再加上上面还有两个孩子,没有母亲可怎么照顾刚出生的孩子啊?父亲含泪决定把这个孩子送出去。就这样,父亲托一个朋友把刚出生的孩子送给了建昌老乡,对方是一对未生育的夫妇。

当初把孩子送出去是无奈之举,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某的父亲思念小儿子的心情与日俱增。李某逐渐长大,难以割舍的骨肉亲情也让他特别牵挂这个从未谋面的弟弟。

葫芦岛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

边防警察帮联系

后来,听说弟弟的养父在绥中电厂工作,李某和父亲多次试着给弟弟的养父打电话,可都没有联系上。弟弟多高多胖,生活得怎么样,一切都让李某一家人牵肠挂肚。一定要在有生之年见见亲弟弟,哪怕只看一眼,得知他生活得挺好也就放心了。再有,当年父亲实在无法抚养刚出生的弟弟,收养弟弟的好心夫妇也算有恩于他们一家,所以也想当面表达一份感激之情。

李某只提供了他弟弟的养父是建昌人、在绥中电厂工作这些信息。贾教导员和民警依据这一信息开展排查。经过很长时间查找,终于查到了弟弟的养父已经去世,但同时查到了养父的亲生儿子也在电厂工作。听说弟弟的弟弟在电厂工作,李某和舅舅高兴坏了,还说幸亏大老远来一趟了。

见到另一“弟弟”

11月27日,贾教导员给李某弟弟的弟弟打去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担心被骗,不同意见面。贾教导员耐心解释后,对方才答应来派出所见面。

见面后,李某紧紧拥抱住弟弟的弟弟,但这个弟弟却讲出了一个令他难以接受的事实。据其介绍,父母早年把哥哥领养回来后,对他视为己出。领养孩子时,养父母以为这辈子不能生育了,可几年后却生了一个男孩儿。虽然有了亲生孩子,可养父母还是偏爱哥哥多一些,好东西一定要哥哥先吃,买新衣服也一定要哥哥穿过再改小给弟弟穿。不幸的是,哥哥19岁的时候患了骨癌去世。

养父母也先后去世,去世前,他们告诉亲生儿子,将来哥哥的家人来找时,一定要告诉他的家人,他们一家人都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对待这个孩子。可孩子不幸去世,让养父母一家人也感到很遗憾,感觉对不起孩子的亲生父母。

得知弟弟已经去世,李某特别伤心,但他还是代表家人感谢弟弟的养父母对弟弟的养育之恩。随后,哥哥和“弟弟”吃了一顿团圆饭后返回武汉。 (原标题:哥哥从武汉来葫芦岛寻亲弟弟 警察帮忙见到另一“弟弟”)

新闻推荐

牢牢把握转隶这一关键环节—— 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系列解读之三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要求,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和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闻|哥哥从武汉来辽宁寻弟弟,警察帮忙见到另一“弟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