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茫”字当选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劳”字紧随其后

来源:新华社 2017-12-07 21: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台北12月7日消息,由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与《联合报》举办的年度台湾代表字大选7日公布结果:“茫然”的“茫”字以12445票排名第一,成为2017年的年度代表字,“劳”字紧随其后。

《联合报》总编辑萧衡倩指出,2017年台湾面临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修正、“815”大停电等重大事件,因为每个人对于事件的感受不同,才会出现茫然的感觉。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冯寄台则分析指出,“茫”代表岛内民众对未来的生活感到茫然。

据了解,今年共有52个代表字供台湾民众票选,25天时间共收到选票90990张。结果显示,第1名到第10名代表字依次为:“茫”“劳”“忧”“乱”“虚”“荡”“滞”“厌”“变”“惜”。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认为,许多劳工一定很茫然,为何长工时、低工资问题一直没办法解决。台湾团结工联秘书长黄育德则认为,“茫”“劳”都符合现况。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主计总处”日前公布的2017年人力运用调查显示,受雇者不包含非经常性的奖金、红利等收入的经常性薪资,平均每月为37703元(新台币,下同),较去年的37094元仅微幅增加。而全台有305.1万人(约占总就业人口的34%)主要工作月薪仍低于3万元的起薪标准。

《联合报》自2008年开始推出台湾年度汉字票选活动,过往年度汉字包括“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等。

(本文原题为《“茫”字当选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

新闻推荐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近维逝世,享年74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近维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2月5日21时36分在广州逝世,享年74岁。(原标题为《 李近维同志逝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茫”字当选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劳”字紧随其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