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的好日子不是“检查”出来的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最近,内蒙古自治区一个旗上下气氛紧张,由于在上次检查评比中排名靠后,旗委书记已被约谈做检讨,而本月末又将迎来新一轮检查,如果第二次排在后五名,他的上级领导将直接被问责,“迎检”已成全旗头等大事。在半年时间内,这个旗除了要接受2次全区“大检”,还要接受专项审计、巡视、盟市抽查3次“小检”。开展检查评比的初衷是为了推动工作,但次数过于频繁、操作与实际脱节、问责压力过大,扶贫检查在基层走了形、变了味。(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上级检查落实工作情况当然很重要,但也不能“本末倒置”,导致基层把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浪费在“迎检”上,却没时间真正干具体工作。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就是偏离了脱贫攻坚的方向。少一点形式主义,多一些务实精神,下已有所呼了,上该有所应了。老百姓的好日子是“实干”出来的,不是“检查”出来的。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黑龙江农垦改革新阶段:农垦总局将整建制转到北大荒集团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新体制6日起进行模拟运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守聪说,这标志着黑龙江农垦的垦区集团化和农场企业化改革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据王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百姓的好日子不是“检查”出来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