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网络反恐联合演习再次在中国举行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厦门12月6日电(记者 刘奕湛 郑良)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上合组织“厦门-2017”网络反恐联合演习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主管机关代表团及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参加。

此次演习模拟某国际恐怖组织团伙成员逃窜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按照恐怖组织头目指令,频频通过互联网散布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信息,意图招募成员并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严重威胁上合组织地区安全。在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的协调下,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主管机关展开联合行动,及时发现了恐怖组织成员发布的宣传煽动信息,并按照本国法律法规开展信息处置、调查取证、情报研判,查明了该恐怖组织成员的身份和活动地点并实施抓捕,最终成功消除了该恐怖组织的威胁。

据了解,为加强网络反恐领域的执法合作,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于2015年10月在中国厦门举行了首次网络反恐联合演习。2017年,为进一步完善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主管机关之间在查明和阻止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的协作机制,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做法,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决定再次在中国举行网络反恐联合演习。

担任演习总指挥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瑟索耶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上合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演习是首次由8个成员国共同参加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联合演习。演习充分展示了各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对积极应对国际和地区局势面临的新挑战,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各国代表团高度评价此次演习,认为演习充分体现了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在协调各成员国采取联合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各成员国主管机关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将有力推动各成员国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携手应对威胁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煤改气”尴尬源头何在?综合协调不够、执行又操之过急

今天上午,终于传来好消息。环保部已经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下发《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特急文件,明确进入供暖季后,一些地方如果没有完工“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合组织网络反恐联合演习再次在中国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