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 人工智能产业 2020年目标千亿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当前引领性的战略性技术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上海日前正式发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希望通过推动这一新型产业体系的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预计,到2020年,上海市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人民日报)

湖州

六个“十亿级”

项目接连签约落户

近日,投资70亿元的中氢新能项目签约落户湖州南浔经济开发区。像中氢新能项目一样,今年以来,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据统计,今年,共有6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接连签约落户,其中50亿元以上2个、20亿元以上2个,投资总额超200亿元,大项目落户数量是去年的3倍。

大项目接二连三落户,得益于南浔开发区招大引强的战略部署。年初,开发区便提出要抢抓高铁建站机遇,以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为抓手,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打造经济新高地。据介绍,新落户的6个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以新领域居多。投资20亿元的利嘉润生物科技项目,专门研发制造水产养殖用高分子多肽,在此打造生命科学技术创新基地,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打下基础;投资10亿元的苏州孚杰项目,专业从事油气工业用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

引进新兴产业,除了培育经济新动能,还将加快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投资10亿元的技美机器人项目,专注于通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包括移动平台、智能物流与仓储、自动化工艺设备等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能够带动电梯、电机产业向智能制造更高水平迈进。

围绕优化产业结构,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开发区项目招引业绩一路飘红,目前已签约19个新项目,总投资257.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湖州日报)

新闻推荐

莫让房产开发搅了“特色小镇”的局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急于求成、盲目发展、市场化不足……针对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发展中的问题,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最近发布《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严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 人工智能产业 2020年目标千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