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部:“大气十条”成效显著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年头,也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考核之年。环保部部长李干杰12月2日表示,五年来,“大气十条”实施成效显著,今年年底有望“圆满收官”。

2013年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十条措施,明确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李干杰在广东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环境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在大气治理领域体现得尤为明显。尽管离“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考核还剩最后一个月,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大气十条”考核目标有望圆满完成。重要的是,在污染治理过程中,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干杰表示,今年1月到11月,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PM10的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20.4%,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的浓度比2013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8.2%、31.7%、25.6%,下降幅度均大幅高于考核标准。

而对于至关重要的“京60”(北京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考核标准。李干杰说,今年1到11月,北京PM2.5平均浓度接近60微克/立方米。尽管今年1到2月北京PM2.5浓度同比增长较多、高达66.7%,但从3月份开始扭转,得到明显改善,3到11月同比下降了27.1%,尤其10月进入秋冬季采暖期以来这一数据同比下降了40%以上。

“对于实现目标,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李干杰说,在推进大气治理过程中,我们还探索、创新、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未来我们会继续运用这些做法、经验。尽管任重道远,但我们决心更加努力,尽早打赢蓝天保卫战。(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湖北发布食品安全黑名单 37名严重违法犯罪人员被禁止从业

新华社武汉12月7日电(记者谭元斌)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食品安全黑名单责任人员信息通报”显示,37名严重违法犯罪人员被列入黑名单,一定期限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活动。记者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部:“大气十条”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