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左:薛玉娟展示当年被日军刺伤的刀疤;中上:薛玉娟在家里;中下左上:薛玉娟和儿子薛政走在一起;中下左下:薛玉娟在家看电视剧;中下右上:薛玉娟在家看报纸;中下右下:薛玉娟展示自己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右:薛玉娟与自己的宠物龟在一起(2017年9月28日摄,拼版照片)。

薛玉娟,1924年1月11日生,当时家住八宝前街64号,靠近日本军驻地。有一天,有个日本兵闯进家来找“花姑娘”,薛玉娟逃跑躲避,被日本兵用刺刀刺伤胸部,在母亲求饶下逃过一劫,薛玉娟胸口至今留有伤疤。薛玉娟父亲右小腿也被日本兵刺伤。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80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历史不因时间流逝而淡去。新华社记者历经多年,先后寻访近百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辑图成册,为史留证。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李响、季春鹏摄

新闻推荐

吉林市一小学室温10℃引家长不满 供热部门:正积极解决

新文化吉林12月12日消息,近日有读者向新文化报反映,吉林市船营区实验小学供热存在问题,许多孩子受冷生病。记者核实,目前校方和供热单位正在积极解决此事。家长:班里一半孩子感冒李芳(化名)向本报打电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