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本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的图书国家公祭日当天首发

来源:新华网 2017-12-13 17: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书作者李晓方。人民网 图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3日消息,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当天,以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为主要内容的图书《侵华日军细菌战炭疽、鼻疽受害幸存者实录》《侵华日军细菌战鼠疫、霍乱受害幸存者实录》首发仪式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举行。

据悉,这两本图书是作者李晓方近20年来的调查研究成果,是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图书。《侵华日军细菌战炭疽、鼻疽受害幸存者实录》收录了170位受害者,其中有50多位受害者是首次发布。《侵华日军细菌战鼠疫、霍乱受害幸存者实录》是一部关于日军细菌战鼠疫、霍乱受害幸存者的大型纪实画册,纪录约70位受害幸存者。

图书《侵华日军细菌战炭疽、鼻疽受害幸存者实录》《侵华日军细菌战鼠疫、霍乱受害幸存者实录》。人民网 图

李晓方是我国侵华日军暴行独立调查研究学者。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李晓方自费寻访侵华日军实施的细菌战、化学武器攻击、慰安妇制度、掳日劳工等各种罪行的受害幸存者,先后寻访到侵华日军各类暴行受害幸存者千余名。

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专家、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认为,这两本图书内容详实,所呈现的内容是侵华日军发动细菌战不可动摇的铁证,特别是随着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幸存者的不断离世,这些调查取证更显得弥足珍贵。

(原题为《两本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的图书首发》)

新闻推荐

南京老人在遇难者纪念墙上找到那个名字后痛哭

现代快报讯,12月13日上午,在南京航空抗日烈士纪念馆,步履蹒跚的张翼龙夫妇在现场徘徊了很久。他们在寻找一个名字——蒲良楼。现代快报记者帮他们在纪念碑广场的纪念墙上寻找到了这个名字。记录显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本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的图书国家公祭日当天首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