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件唐代文物“穿越时空”展现古丝绸之路文明交融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13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电(记者 李鲲)“盛世·和平——‘一带一路\’下的唐代文物”展近日在天津开始预展览,99件(组)唐代文物“穿越时空”从深圳北上,展现1000多年前因海陆两条丝绸之路而连结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繁荣。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展出文物由深圳望野博物馆提供,99件(组)展品包括唐代的金、银、铜、玉、瓷、陶、琉璃等材质器皿,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

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说,唐代是华夏大地在古代历史中最辉煌的时代,海陆两条丝绸之路为世界贸易做出巨大贡献,中国产品输出之时,海外商货物产也随之而来,“丝绸之路就是古代人类命运与共、利益共享的国际合作的最好体现”。

阎焰说,在本次展览中,观众可以观摩中土器物上出现的中亚西域纹样,近距离欣赏贵霜的金币、波斯萨珊的银币、西方味道的高脚杯等。

据悉,“盛世·和平——‘一带一路\’下的唐代文物”展于12月13日在天津庆王府正式开幕。

新闻推荐

宿马园区统筹推进项目包保进展情况

本报讯12月6日上午,宿马园区召开项目包保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包保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并就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宿马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志品主持会...

相关新闻:
柴草燃烧的岁月2017-12-13 15:59
猜你喜欢:
评论:(近百件唐代文物“穿越时空”展现古丝绸之路文明交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