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大气执法行动一日发现违法问题37起 一钢企屡查屡犯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22:09   https://www.yybnet.net/

时值“大气十条”五年期冲刺阶段,河北省环保厅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继续推进。

澎湃新闻从河北省环保厅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12月11日,在河北省环保厅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省、市两级执法检查组共检查企业588家,检查发现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37个。其中,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15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4个、在线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1个、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问题7个、无证排污问题1个、无环保手续问题5个、批建不符问题2个、其它环境问题2个。

两日检查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中,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场粉尘防护措施不到位问题较为突出,占全部问题的59.5%。

执法组检查发现,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屡查屡犯,烧结机头、北区焦炭下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严重。

中节能河北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秸秆仓入料系统、装卸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料场、秸秆仓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矸石热电厂煤矸石储棚、破碎楼、煤矸石上料系统、落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河北鑫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燃气锅炉无环保手续,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煤棚、焦炭存储仓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同时,高邑县力马建陶有限公司、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河北元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河北龙成煤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河北和合昌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粉尘防护措施不到位,无组织排放严重。

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保定鹏业橡胶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排污。

12月11日夜间,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邢台5个执法检查组集中开展了夜间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点位)28家(个),检查发现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6个。

其中,河北民海化工有限公司尾气发电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无环评手续,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中节能河北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矸石热电厂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严重。

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各执法检查组已全部移交当地政府或环保部门督促立即整改。

新闻推荐

全国唯一的“国字号”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落户黑龙江佳木斯

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立项组建启动仪式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新华网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12月12日在佳木斯正式揭牌。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字号”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的启动,不仅标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大气执法行动一日发现违法问题37起 一钢企屡查屡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