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分公司铜玉铁路党支部 聚焦作用发挥促进项目管理

来源:铁路建设报 2017-12-1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铜玉铁路又称铜玉城际铁路,北起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向南经万山区,止于玉屏县,接沪昆客运专线,双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概算投资46.78亿元,建设工期3年。中铁一局承建2标段,由广州分公司托管,工程线路全长8.5公里,包括隧道3座1514米、桥梁9座3084米、涵洞12座、土石挖填方120万立方米和铜仁站站改工程(包括铜仁站既有线线下顶进涵3座)。

广州分公司铜玉项目部党支部以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为切入点,抓管理、保落实,以“紧、严、细、实”四个字来紧贴生产经营目标开展工作。

“紧”就是精神绷紧、时间抓紧、落实赶紧,做到环环紧扣、层层推进,有序地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党支部在开工之初就明确提出“中铁一局、勇争第一”的奋斗目标;在全体参建员工中树立“三明”即:明白建好铜玉铁路和“窗口”塑形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明确要求立足岗位、吃苦奉献、发挥作用、争创一流;施工现场把争创“三优文明单位”“安全标准工地”和业主开展的“标准工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细管理、高效推进;定期深入各施工队进行各类技术培训和形势任务宣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掌握技能、规范操作,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氛围。

“严”就是抓管理、抓队伍、抓落实都要严。一是抓规范管理,制订了《项目部管理办法》,细化了技术、质量、安全保证管理体系,从生产管理、责任成本、安全质量、物资机械和行为管理等进行明确,使管理层有任务、有目标、有奖罚,增强了岗位责任和工作使命;二是遵照分公司《项目管理手册》及“三标一体”质量认证标准运行,把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细化到每道工序和每个分项分部工程,使工程质量、安全得到全方位、全过程控制;三是项目班子分工负责管理单位工程,并向分部分项工程派驻质量安全监督员,定岗定责、奖罚分明;四是加强基础资料管理,项目部每季度开展基础资料互查互检,确保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物资设备、工程试验和综合管理等基础工作规范操作、记录完整。

“细”就是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党支部结合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始终把推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作为落实各项工作的有效保障。针对项目人员结构复杂、干铁路项目少,普遍年轻和经验不足、思想不稳定等问题,党支部多次召开技术党课和座谈会,传授工艺工法,收集员工需求,支部委员经常与员工谈心,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员工生活;项目总工和副经理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举行座谈会,把铁路工程的特点、施工方案和技术难点通过言传身教帮助提高,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好评;项目安质部长胡湘顺工作细致,作风严谨,有“严包公”之美称,只要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就坚持原则,彻底整改;测量主管周吉祥以身作则,严谨量测,周到服务,确保了工程质量。

“实”就是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项目部职工长期离家,生活单调,党支部首先为每一位员工安排好住、吃、行等生活细节,使员工感受到项目部团结、友爱、关怀之情;针对项目上年轻人多,有些人准备回家结婚,但工作紧,任务重不能离开,党支部与工会及时与准备结婚的员工进行沟通,先后在工地为六对新人举行了婚礼;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项目部利用现有场地修建了半幅篮球场,每天早上、晚饭后,篮球场上欢声笑语,乒乓球桌上你争我夺,使员工自觉参加到健康、有益的休闲娱乐中。项目党政工团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凝聚了全体员工情感和力量,使大家把对企业的感谢转化到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几年来,项目部党支部,围绕生产促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始终围绕施工方案、施工作业、安全质量和效益信誉、对外协调、现场服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骄人战绩,项目信用评价位列各标段前2名,项目部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1次,党支部连续3年被评为中铁一局“三星级”党支部,3名管理人员分别获得火车头奖章1次、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次。(通讯员 周玉良 徐研)

新闻推荐

南通不再“难通” 写在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沪通架梁工区完成箱梁架设任务之后

11月15日,是中铁一局新运路桥公司沪通架梁工区全体员工欢庆的日子。这一天,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缓缓落至桥墩,工区承担的沪通铁路6标344孔箱梁架设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两年的摸爬滚打,过程虽然艰辛,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分公司铜玉铁路党支部 聚焦作用发挥促进项目管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