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大拿”的成长之路 电务公司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伸线四电项目现场负责人耿安安

来源:铁路建设报 2017-12-1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从技术员到工程部长、总工,长期扎根一线,经历多个项目,积攒了经验、提高了能力,武汉地铁径河延伸线四电项目现场负责人耿安安,在项目中历练,在历练中成熟。

2009年7月,踏出大学校门的耿安安,成了一名电务人。他先后参与厦门海底隧道机电安装工程、北京地铁昌平线供电安装工程、武汉地铁堤角至汉口北供电、武汉地铁三号线供电、武汉地铁径河延伸线项目的建设,从技术员到独当一面的现场负责人,同时还兼任十一分公司经开部副部长一职,实现了从搞技术的行家里手逐渐向管理转型,成为供电专业的一个“大拿”。

武汉地铁径河延伸线四电项目,作为电务公司第一个实行BT模式的项目,存在合同关系复杂、资金压力大、计价情况复杂等情况。前任项目负责人转战到了其他项目,为保证施工运转不受影响,十一分公司经理王征兵亲自上阵兼任项目负责人,对耿安安委以重任,从项目总工位置上担任了现场负责人。

这对耿安安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面对迫在眉睫的施工任务,以及地铁公司业主的质疑,肩负重任的耿安安毫无惧色,将施工进度、安全及质量放在心上,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在土建专业施工进度缓慢、设备房移交迟缓的不利条件下,十一分公司分部提前完成施工节点任务。工程任务的有序推进,表现出良好的战斗能力,使耿安安得到了项目业主的认可,也让他如释重负。现场就是一线人员的战场,施工进度跟得上,安全质量无问题,成本管理可控,项目总体处于受控状态,这样才算打赢了第一场仗。

“大家要挑起担子,不要怕出错,你们解决不了的难题,让我来协调解决,只有大家通力合作,就一定能把项目干好。”这是耿安安常在工程部说的一句话,语言虽朴素,却满是对大家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武汉地铁径河线项目供电专业包含新建3站2区间及既有三个站的变电所整流机组改造和全线电力监控系统升级施工。施工时间短、难度大,必须在运营单位批复的时间段内完成任务,每道工序的完成、每个指令的实现,背后担负的都是列车运行安全,因此施工组织安排的每个环节都要统筹规划、不可大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欲尽其用,必先得其法。要使施工安全质量有保证,前期策划必不可少。耿安安带领项目部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现场调查,结合调查结果详细策划设备进出通道,明确需要拆门的具体部位、数量及所需时间,确定增加电缆支架以及增加电缆进所需要新开孔洞的数量及具体部位,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并制定方案,要求项目工程部分站编制施工方案,上报业主及监理进行审核、审批,避免施工过程中出现问题。为了保证更换任务顺利完成,在确定天窗点施工强度大这一情况后,耿安安向运营单位提出:要求设备提前到达现场并完成设备单体实验,随后在天窗点时间内完成更换及调试任务,这样既保证了进场设备质量可靠,又为更换小组提供了充足的更换时间。项目部的管理能力及施工能力再一次得到了业主的认可。

耿安安是十一分公司第一批接触城市轨道交通供电项目的技术人才,从北京地铁昌平线到武汉地铁堤角至汉口北供电项目工程的建设、再到武汉地铁三号线供电项目、武汉地铁径河延伸线项目,他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施工一线中不断成长。他是和十一分公司共同成长起来的员工,见证了公司的转型发展和壮大,站在公司搭建的平台上,很好地展现了他的才华。耿安安,2011年7月荣获电务公司“第四届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2015年1月,荣获十一分公司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目前,武汉地铁径河项目已近尾声,武汉地铁二号线南延项目施工也按部就班地步入了正轨。耿安安在新的起点上再次迈开大步,砥砺前行。

(通讯员 王竹敏)

新闻推荐

加强和改善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胡国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中...

相关新闻:
南京,城祭!2017-12-14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大拿”的成长之路 电务公司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伸线四电项目现场负责人耿安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