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给力!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停靠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上的邮轮。

“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这里最忙。但选择这个岗位,我很骄傲。因为在这里看着每一位来天津乘船出海旅客脸上的笑容,我心里十分自豪。”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操作部经理戴明说道。

2017年11月24日,采访组进入天津国际邮轮码头前,刚进入大厅就看到两艘巨型邮轮模型摆在大厅的显眼位置。穿过宽敞的大厅进入通关口,完成通关后便可上游轮了。

邮轮母港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邮轮经济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是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现代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采访组了解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自投入运营以来,吸引了美国皇家加勒比、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主邮轮、银海邮轮、水晶邮轮、NYK邮轮、地中海邮轮等在天津港相继开辟了母港航线和访问港航线,已覆盖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邮轮港口,成为世界各大邮轮公司争先辟建亚洲航线的重点港口之一,接待邮轮艘次及旅客人数不断增加。2017年共接待国际邮轮175艘次,同比增长23%;进出境邮轮旅客突破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双创历史新高,成为“一带一路”邮轮游的重要节点。

航线越来越密集、邮轮艘次越来越频繁、进出境旅客越来越爆满、邮轮公司越来越多……如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因持续升温的邮轮经济,成为天津滨海新区的“新地标”。

新闻推荐

中纪委官网去年通报党纪处分248名省管干部:9成涉嫌犯罪

张八五,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主任,近日被检察机关决定逮捕。张八五是2017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审查调查栏目通报党纪处分的最后一名省管干部。《法制日报》记者逐条梳理中央纪委监察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给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