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发布 专家:不会大面积涨价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4 18: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

民航资源网专家綦琦认为,《通知》的要求可以解读为在竞争较充分的航线上自主定价,或者可以理解为合法提价。提价航线条数不超过15%和涨幅不得超过10%是确保民航票价整体涨幅的涉及面和绝对值,控制民航票价上涨的节奏稳定,尽量消除民航服务提价引发的社会影响。《通知》本质上进一步增加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航线目录范围,是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落实“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具体举措。

“但是消费者也不必过分担心《通知》造成涨价。”綦琦分析,国内民航客运市场竞争比较充分,《通知》只是许可提升最高价格,但是民航客票往往以折扣票的形式成交,有很强的市场价格弹性,再加之来自国内高铁网络对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竞争,相关航空公司只会借《通知》提高价格天花板,并不会贸然大面积提价。(南方日报)

新闻推荐

领导干部论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偏从此夜惜年华2018-01-14 18:26
评论:(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发布 专家:不会大面积涨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