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腿脚不便老人乘公交 司机二话不说“公主抱”抱着上下车

来源:熊强 2018-01-14 19: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昆明60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公交司机苏师傅驾驶公交车停靠站时,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车十分困难,他二话不说一个“公主抱”将其抱上了车。等到老人下车时,又用了同样的方法将她抱下车。

苏师傅将腿脚不便的老人抱上车

监控画面显示,1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当昆明公交司机苏建昆驾驶的60路车缓缓驶入新迎路口站上客时,一名穿红衣的老人扶着另一名杵着拐杖的老人朝门口走来,上下台阶十分费劲。见此情景,苏师傅不由多想,赶紧解开安全带下车上前帮忙,一个“公主抱”把老人抱上了车。

老人下车时,又用同样的方法将她抱下车

在回头确认两位老人都已安全落座之后,他才启动车辆继续前行。当公交车行驶了一个站后,细心的苏师傅看到两位老人站了起来,于是立即来到了她们身边,又用同样的方法将老人抱下车。此时,车里的一名乘客用手机拍下了这一温馨的一幕。

事后,乘客纷纷为苏师傅的行为点赞。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帮扶乘客是应该做的事。

来源:云南网

(原题为《暖新闻 | 昆明一老人拄拐上下公交困难 司机将其"公主抱"》)


新闻推荐

孙海英新片《一个人的课堂》16日公映斩获多项大奖

由青年导演李军林执导,孙海英、韩三明、王乃训等主演的温情之作《一个人的课堂》,日前宣布定档1月16日,同时发布“暖心”版预告片及定档海报。《一个人的课堂》故事讲述一位普通的老教师宋文化(孙海...

相关新闻:
偏从此夜惜年华2018-01-14 18:26
猜你喜欢:
内蒙古草原冬捕忙2018-01-14 18:33
评论:(腿脚不便老人乘公交 司机二话不说“公主抱”抱着上下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