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三方共建国际化金融学院启用新校区 双校区联动运行

来源:文汇APP 2018-01-14 20:59   https://www.yybnet.net/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校区启动仪式现场

位于外滩的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新校区今天(14日)启用,并将于今年开始招生。13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主办了“首届上海国际金融论坛”,来自海内外的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转型升级”,探讨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中面临的迫切问题,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金融的新格局。

复旦大学泛海金融学院新任学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魏尚进介绍,40年前中国人均GDP全世界倒数第三,现在中国已经是中等收入国家里较高收入水平的国家,GDP总量居世界第二。本世纪初,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是世界经济总量增长的第一贡献者,超过美国。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和社会发生了巨变,金融业的飞速发展对高校的金融教育和科研提出了新要求。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校区内景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anhai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Finance, Fudan University,简称 FISF),是复旦大学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合作创办的专注金融学科研究与教育的商学院。泛海集团首期出资3.5亿元,为中国教育史上单一企业对单一学院投入最高的一笔捐赠。

作为中国首家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创建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入驻外滩金融集聚带,是学院占据优势金融区位,立足国际金融视野,从而充分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科创中心的地理保证。未来邯郸校区与黄浦外滩校区遥相呼应,以邯郸校区为核心的学术科研集群和以黄浦外滩校区为核心的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集群将形成双校区联动效应,从而更好地满足学院自身发展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

启动仪式落幕后举行了“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创新与转型升级论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宣布推出首个高端课程项目 “地产金融实战课程”,课程将结合行业需求和学院优势,针对当前房地产相关行业面临的挑战,通过探索最新资本组合、财务分析、现有资源、创新设计等领域,提高学员应对新商业环境挑战的能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校区内景

复旦大学与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的黄浦区,也将在政策、学术、场地等多方面给予学院全方位支持。学院力争通过5到8年的努力,占领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为金融业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现已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了16位教授,其中讲席教授4位、正教授6位、助理教授6位。全职教授100%毕业于北美、欧洲及亚洲著名院校的博士项目,特聘教授全部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在金融、经济等研究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

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委员会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委员会已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标示着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除了今天正式启动的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学院今年9月将迎来首期精英金融专业硕士(EMF)学员,金融MBA、金融EMBA、金融DBA、博士、硕博连读、本科以及双学位项目不久也将陆续启动。其中,EMF项目和金融MBA项目的课程设置将充分兼顾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合理并重,并且积极嫁接、打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以及学院金融EMBA、金融DBA、EE项目学员企业的实习和求职机遇,畅通职业发展道路。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校区内景

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2019级的推荐免试生采用“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经严格选拔程序确定后的学生在本科最后一年即纳入硕士培养环节,课程设置与世界顶级商学院接轨。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并为学生提供位于北美和欧洲各金融中心的海外模块(每年寒、暑假各一次)学习,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次海外模块,以增强国际化视野,汲取全球前沿金融知识。

(原题为《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新闻推荐

民航局、旅游局谈达美万豪事件 相关外企要全面自查立即整改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民航局、国家旅游局获悉,针对达美航空、万豪酒店集团等将我国固有领土列为“国家”事件,两部门分别约谈了这两家企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公开道歉。同时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首家三方共建国际化金融学院启用新校区 双校区联动运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