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检验检疫局: “洋”饼干并不都安全可靠,三大问题应注意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李鲲)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饼干达1.2万吨,货值约362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1%和23%。春节临近,进口饼干深受消费者喜爱,然而,一些问题却要引起关注。

在2017年质检总局公布的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饼干类不合格的现象频频出现,不合格原因集中在超范围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标签不合格、超出保质期等方面,“洋”饼干并不都安全可靠。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饼干时应关注以下三大问题:

一是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尽量通过大型商超或进口商品直营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海淘或代购的进口食品没有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监管,有可能存在质量隐患。

二是看中文标签。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且标签内容和外文内容要保持一致,必须包括食品名称、配料成分、净含量、原产国、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贮藏指南、进口商或经销商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无中文标签或主要内容缺失的进口食品,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三是审配料成分。饼干的主要成分一般是小麦粉或米粉、淀粉,营养价值较低。如果配料中添加了牛奶、坚果、水果干或粗粮成分,则可以提高饼干的营养价值。此外,还要注意饼干中使用的油脂。普通植物油相对较好;牛油、猪油、黄油等动物油脂饱和脂肪酸高,营养价值略低;而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则对健康不利。

新闻推荐

让“冰花男孩”们 先暖起来

头发被冰花覆盖,像顶着一丛雾凇,脸庞被冻得通红,眼神中却透着乐观调皮。这两天,一张“冰花男孩”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一番“萌萌哒”的嘻笑之后,许多人内心翻腾起辛酸和挣扎。据报道,“冰花男孩”是云南...

相关新闻:
“放映员”马春发2018-01-15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检验检疫局: “洋”饼干并不都安全可靠,三大问题应注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