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平凹女儿贾浅浅诗集《第一百个夜晚》在京首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贾浅浅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报道

本报1月13日讯近日,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湖北出版展区,贾平凹女儿贾浅浅举办了《第一百个夜晚》诗集首发式。

《第一百个夜晚》是贾浅浅的首部个人诗集。高校任职的贾浅浅,在从事文学研究的同时,积极投身文学创作。她的诗篇幅短小,语言精粹,醒目的意象,鲜活的比喻,及诗意、诗境的营造,都形成了鲜明的个人特色。

贾浅浅透露,在创作之初,她的第一位读者是她的父亲贾平凹,她的诗作总是第一时间发给父亲,而不管多晚,贾平凹都会回复他的感受。对于贾浅浅的诗,父亲贾平凹这样评价:“不同的诗在各种杂志上不断地发表,偶尔我读到了,也让我惊讶,她怎么有那么多的巧思妙想!那些句子是她这个年龄人的句子,是这个时代的句子,是我远远撵不上了,生出几多感叹的羡慕。”

新闻推荐

地图采集员年薪百万是特例经常被狗追猴抓

宋世锋近日,一篇题为《拿百万年薪,1年350天在外,地图采集员的工作,你羡慕吗?》的文章火了,很多人看了之后才知道,我们几乎天天都要用的手机地图,背后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付出。紫牛新闻记者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贾平凹女儿贾浅浅诗集《第一百个夜晚》在京首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