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破获最大制售假冒汽配案 查获假冒大灯近百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21 17:27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查获的假冒配件 警方供图

1月21日,武汉市公安局向澎湃新闻 (www.thepaper.cn)通报,16日,该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案,捣毁窝点2处,刑拘犯罪嫌疑人12人,现场查获假冒伪劣汽车车灯价值近百万元,涉案金额近千万元。该案系武汉市近年来破获的参与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制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案。

去年年底,武汉市公安局、质监局等部门接到企业举报,有大量假冒“法雷奥”等知名品牌的汽车大灯流入市场。接到线索后,武汉市公安局从各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在侦查过程中,一个本地网上接单、网下生产,向全国多个省市出售假冒汽车配件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1月16日上午,来自经侦、刑侦、网安、特警的10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前往新洲和硚口的两处窝点展开抓捕。新洲区四分场村一个农家院内有一栋五层小楼,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组装假冒车灯,民警迅速上前将他们控制。

经民警现场勘查,这栋建筑是一个功能齐备的制假窝点,一楼是旧灯分拆区,二楼是组线区,三楼是装配区,四楼和五楼是仓库;建筑的中央还有一部升降机,方便搬运货物。“这里每一个工人,只做一道工序”,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刘辉介绍,“有的专门给大灯后壳上螺丝;有的负责粘贴反光碗;最后再由专人贴上伪造的商标,各工序有条不紊,生产效率很高。”

警方查获的假冒配件 警方供图

在四楼仓库,数以千计的成品车灯被装在电视机、洗衣机的包装盒内,堆放得整整齐齐,各个堆垛上方还贴了“新爱丽舍”、“标志307”、“老富康”等标签,用于区分车型。该窝点生产负责人罗某交代,他们在老板的指使下,把从外省购买的原材料进行组装、刷胶、贴标,生产制作假冒“法雷奥”等知名汽配品牌车灯,再通过物流发往全国16个省份进行销售。

中午12时许,新洲四分场村、硚口长风路两处窝点均被民警端掉,共控制17名嫌疑人,其中包括该团伙头目万某林(女)和万某军。民警介绍,这个“家族式”制假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万某林于2014年注册成立了武汉尼日汽车配件公司,自己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她的弟弟万某军则为实际控制人。他们平时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接单”,由万某军妻子万某桂负责统计、财务与物流;在新洲生产出的成品,会运到硚口区长风路另一窝点进行储存,该处则由万某军的弟弟和女儿负责管理。

刘辉介绍,万某林、万某军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他们利用消费者对知名品牌的信任,“挂羊头卖狗肉”,目的就是为了追求高额利润。“以09款雪铁龙C5为例,一个正品“法雷奥”卤素大灯售价829元,但是该窝点生产的假冒产品只要400元,成本只需200元左右。”刘辉说。

经查,该团伙去年12月的净利润高达150万元,全年不法所得预计超1000万元。目前,万某林、万某军、万某桂、罗某等12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河南省高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田立文任湖南省高院党组书记

1月20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宣布田立文同志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会议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主持。田立文同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穿越时空的语文课2018-01-21 11:24
评论:(武汉警方破获最大制售假冒汽配案 查获假冒大灯近百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