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居住面积:伦敦最大 东京最小

人均居住面积:伦敦最大,北京只比东京宽敞一点

作为比较物理居住密度的指标,“人均居住面积”可以展示居住质量。通过对人均居住面积(使用面积)的比较可发现,伦敦以32.4平方米居首位,随后依次是:巴黎31.0平方米、首尔30.1平方米、新加坡27.6平方米、北京19.5平方米、东京是18.7平方米。可以发现,北京人住得只比东京人宽敞一点点。

各城市人均居住面积

注释及数据来源

房价收入比:北京买房最难

房价收入比(PIR) 是将住宅价格除以每家户的年收入而得出的数值,可以显示出住宅购买能力。首尔的房价收入比为8.3 倍,只比伦敦的8.5 倍稍低一点,而与纽约的6.1 倍、新加坡的5.0 倍、东京的4.9 倍相比,则高出很多。

而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北京的房价收入比为14.5。这个数值是房价与人均年收入的比值,2015年北京市的平均每户就业数为1.4人(2016年北京统计年鉴)。调整为家庭年收入后,北京的房价收入比为10.5,仍高于其他六座国际都市。

各城市房价收入比

注释及数据来源

(《首尔与世界大都市·千禧年之后的城市变化比较》由首尔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金善雄、张男钟完成,韩国世宗大学丁晨楠进行翻译,北京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北京·国际城市观察站” 高雅、加雨灵进行编辑整理。澎湃新闻获得授权,进行重新编辑和整理。)

新闻推荐

唐山“追赶逃逸者致死”案一审宣判 法院认定追赶者不构成侵权

2月12日下午,记者从河北唐山滦南县法院及当事双方获悉,“追赶逃逸者致死”一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追赶者朱振彪不构成侵权过错,驳回死者家属诉求。2017年1月9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均居住面积:伦敦最大 东京最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