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去年12月以来已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582箱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13 18:34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将继续严控烟花爆竹。

2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自2017年12月以来,警方已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582箱,刑拘31人。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公安机关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将启动高等级勤务,在除夕夜、年初四晚以及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全员在岗,每日共投入3万余名警力上街面加强各项安全管控工作。

已刑拘31人

2018年,上海将在固化近两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措施不变、效果更好”的要求,切实做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

据上海警方介绍,2017年12月1日以来,上海市累计查处烟花爆竹案件132起,刑事拘留31人,行政拘留30人,非法烟花爆竹收缴入库数5582箱,其中包括主动上交632箱。

按照此次公布的信息,与2017年相比,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从严从紧划定了禁放区域。首先,外环线之外各区在2017年划定的禁放范围基础上,增加“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耐火等级较低的建筑物”作为禁放场所。

其次,外环线以外各区已根据辖区实际,按照“安全、从严、从紧”的要求,划定661条禁放道路、145处禁放区域、5014处禁放场所,并向社会公布。对比2017年,分别增加了420条禁放道路、112处禁放区域和1025处禁放场所。此外,重污染天上海全市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与2017年相比,2018年为了方便市民上交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上海在墓园、入沪道口等场所设置了85个烟花爆竹长期回收点,在居委会或派出所设置了287个临时回收点。

据上海警方介绍,2018年上海市场投放的烟花爆竹总量不高于2017年,共计2700箱,且销售品种仅限鞭炮、高升。自2月10日起,浦东、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金山、青浦、奉贤、崇明等9个区销售点开始销售,截至目前已售925箱,有172位市民前来购买。警方对购买人核对身份,确保其在外环以外允许场所燃放。警方将按照定人、定点、定岗落实早、中、晚“一日三查”机制、实名购买登记制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上海警方透露,下一步,与外省市交界的嘉定、金山、青浦、崇明区,将重点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在外环线以内,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目前,已累计培训平安志愿者40余万人次,共设立守护点1.5万余个。

主要高速路增加三成警力

上海警方预计,上海迪士尼、豫园将在春节假期迎来大客流。近日迪士尼日均客流已达到6万至6.5万人次,接近饱和状态,春节假期极有可能保持大客流状态。根据往年经验,豫园将在年初一至初六迎来客流高峰,警方将针对上述景点做好大客流预警及疏导工作。

此外,管控的重点还将围绕城市中心广场、商业闹市、机场、火车站、轨交枢纽、地标建筑、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

春节元宵期间,上海市将举行多场大型活动和人群自发聚集活动。其中,展览展销、体育比赛、商场促销近50场,寺庙、道观觐香祈福活动130余场。上海公安机关将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点一方案”的要求,以反恐的标准,周密制定安保方案,全力维护各类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为切实做好春节长假期间各条出入沪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和排堵保畅工作,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一线警力投放,各条主要出入沪高速在常态基础上增加30%警力,确保能够按指令第一时间开展排堵疏导工作。

此外,交警部门将在长江隧桥管控中心设立现场指挥部,通过“110”警情、“双微一端”自媒体平台、105.7交通广播等各类渠道,主动收集、分析G40沪陕高速崇启通道道路交通通行信息,一旦发现拥堵趋势,立即协调交通部门引导后方车辆改道绕行,并对排队等候车辆起到告知作用。

同时,交警部门将在9个车流集中的高速出入口设置“快处点”,确保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及保险理赔工作。

新闻推荐

贵州首次明确基层工会慰问标准 结婚、生育不超过500元

2月9日,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对基层工会经费的收入和使用,从范围、项目到标准作出了全面、具体、明确的规定。首次明确婚丧嫁娶等慰问标准...

相关新闻:
我的那本桃花鱼2018-02-13 16:09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警方:去年12月以来已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582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