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地面机器人首次投入极地探路应用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3 18:3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沈阳2月12日电(记者王莹)在我国第34次南极科考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探冰机器人,日前成功执行了“南极埃默里冰架地形勘测”项目地面勘查现场试验任务,这是我国地面机器人首次投入极地考察冰盖探路应用。

现场执行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眭晋介绍,“南极埃默里冰架地形勘测”项目现场经过机器人组装、调试、测试、执行探路任务等过程,遭遇了低温、白化天、大风、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通过了复杂冰雪路面行走的检验,历时25天,机器人行走总里程200多公里,任务测线长约140公里。现场测试与应用验证了探冰机器人系统设计的有效性。

据探冰机器人系统研制负责人卜春光副研究员介绍,探冰机器人长2米、宽2米、高1.5米,针对南极天气条件和环境特点进行专门设计。采用全地形底盘悬挂,具有轮式和履带两种驱动形式,控制速度可达20公里/小时。采用燃油提供能源和动力,续航能力大于30公里。探冰雷达任务载荷,可对冰盖表面以下深100米冰盖结构进行探测。

新闻推荐

湖南高院宣判一起涉黑案:被告人获刑八年半 并处罚金40万

2月13日,湖南高院对杨正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和强迫交易罪一案作出二审宣判,数罪并罚,对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正祥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祭祖◎齐国华2018-02-13 17:24
评论:(中国地面机器人首次投入极地探路应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