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去哪玩?反向接父母到大城市过年成潮流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13 19:3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去哪玩?海岛、雪乡,还是把父母接到大城市?

2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综合各旅行平台大数据分析发现,反向接父母到大城市过年成为潮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为例,2月12日至21日出游人次环比上涨都在100%以上,其中一大部分为反向过年群体。

北海道热度同比增长285%

冬天,冰雪游和海岛游成热门。

国内冰雪游,携程网和马蜂窝数据都显示,哈尔滨最热。雪乡、哈尔滨、长白山、亚布力滑雪场线路热度依然比较高。从携程度假产品订单看,雪乡线路全国人均价格在5000元左右,比2017年下降了14%,是2018年降幅最大的目的地之一。国外冰雪游方面,马蜂窝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北海道的旅游热度比2017年春节猛涨了285%。

海岛游价格较平时显著上涨,这或许与情人节和春节的“巧遇”有关。同程旅游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海岛游等细分市场火爆,情人节前后伴侣及新婚夫妇的蜜月旅行需求是重要的支撑因素。情人节前后最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主要有长滩岛、巴厘岛、塞班岛、亚庇、马尔代夫、美娜多、科伦坡等,海岛游线路与旅行拍摄服务的组合套餐深受新婚夫妇的欢迎。

国内海岛游,马蜂窝和携程数据都显示,三亚最热。近期,广州市旅游局也开始在全国大力推广“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理念,用春节花市和岭南韵味浓郁的广府庙会来吸引游客。相比三亚,广州的旅游产品价格也相对更亲民。

反向过年成潮流

携程网数据显示,从国内游出行走势来看,2月14日开始,出行人次明显上涨,2月16日达到最顶峰。2月17日以后逐步下降。但根据以往经验,部分中短途线路2月还将迎来一波强劲预订,将带动春节假期中的出行人数再上涨。

反向过年也成为近年来的一大趋势。

“与其和春运大军扎堆,不如请父母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过年新思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为例,2月12日至21日出游人次环比上涨都在100%以上,其中一大部分为反向过年群体。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携程网公布的2017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显示,上海蝉联国内十佳目的地榜首。该榜单样本基于其5亿用户。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专题】爱申活暖心春

新闻推荐

国家疾控中心主任:流感病毒难预测 四价流感疫苗或年内上市

近日,一篇名为《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的文章刷爆微信朋友圈,流感话题再度引发关注。那么,如何看待今年的流感疫情?政府和社会又该如何应对?小新君就此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去哪玩?反向接父母到大城市过年成潮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