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喝茶清肠 白茶黑茶怎么泡?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2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吃吃吃那么多天,是时候刮刮油,清清肠了。定下心来喝杯茶,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泡茶步骤很有讲究,分为:烫壶、洗茶、泡茶、出汤等。

黑茶可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节奏,喝点黑茶可助消食。

白茶作为我国六大茶类之一,依据成品茶的外观呈白色,故名白茶,其主要产区在福建市、政和县、松溪县、建阳市等地。白茶又有“一年为茶,三年为药,七年为宝”之称。白茶除了含有其他茶叶固有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活性酶。多喝白茶,有清热、消炎的作用。

新闻推荐

谈月色 她的溶溶之印 被钤在一株又一株的梅花之上

正是梅开时节。谈月色是广东顺德女子,她原为民国女尼,遇南社名士蔡哲夫后还俗,她书画二妙,篆刻也是一绝。疏影横斜,暗香浮动。谈月色的溶溶之印,被钤在一株又一株的红梅、白梅、墨梅图上。谈月色主编,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喝茶清肠 白茶黑茶怎么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