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松面包用肉粉松 85度C:管理不当已改正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3 22:29   https://www.yybnet.net/

做面包时用低成本的肉粉松,宣传却称肉松面包。85度C的这起违法案件,被上海市工商局选进了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对此,该公司排查了全国门店。

据澎湃新闻3月12日报道,上海市工商局当日公布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85度C“上榜”。上海市工商局表示,当事人和夏(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系“85度C”、“85℃”、“85℃Daily Cafe”餐饮连锁品牌的经营者。

2015年10月起,当事人通过在沪的43家分公司(门店)现制现售相同原料制作的“熏鸡肉松面包”和“辣味香松面包”两款产品,店内商品说明分别为“熏鸡肉松面包,夹着熏鸡肉的肉松面包,微辣,口感有弹性,销售价格11.0元/个”和 “辣味香松面包,日式甜面团,搭配辣味肉松,销售价格8.0元/个”。经查,当事人为降低面包的制作成本,以肉粉松为原料制作上述两款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罚款15万元。

上海市工商局认为,当事人作为沪上知名面包糕点企业,使用价格更低的肉粉松为原料制作面包,却以肉松面包的名义对外宣传和销售。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肉粉松与肉松,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3月13日傍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和夏(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澎湃新闻报道后,该公司立即在全国范围展开排查,并表示此事系管理不当,没有及时更改产品说明所致。

该公司向澎湃新闻发来声明称,对此事高度重视。经调查,根据2007年发布的肉松行业标准《SB/T10281-2007》,肉松包含肉粉松,故该公司涉及该原料的产品名称均标识为“XX肉松面包”。2017年4月14日,商务部公告废止此项标准。因门店未及时更新产品说明,对消费者造成困扰,深表歉意。此次产品名称分类工作中出现的管理疏失,属于个例。经排查,该公司其他产品不存在类似问题。

目前,85度C全国门店已经进行了排查,对涉及“肉松”产品说明进行删除,新产品说明已经在工商部门监督指导下更改完毕。

新闻推荐

杭州去年收到双十一维权诉求六千余件:售后、促销问题突出

3月13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杭州市3·15消费维权报告》,去年杭州市场监管举报投诉咨询平台从各渠道共接收举报投诉咨询超过55万件,全市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4万件,分别为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肉松面包用肉粉松 85度C:管理不当已改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