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位国家级艺术“大咖”获聘赴一北京小学雄安校区演出

来源:雄安发布 2018-03-13 22:46   https://www.yybnet.net/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进一步落实雄安新区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北京市政府、教委对雄安的援助力度不断加大。继3月1日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成功启动后,13日,北京市朝实教育集团聘请多位国家级艺术家走进雄安校区,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艺术“大餐”。

萨克斯合奏《一步之遥》。 本文图均为 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多位国家级艺术“大咖”走进雄安

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演员宋小川、刁丽、金佩芳带着京剧社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京剧选段《买水》《穆桂英》;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双簧管演奏家张正地、首席小号演奏家韩宴廷携手管乐社团的同学们献上了《无名英雄》、长笛合奏《好莱坞经典》、单簧管合奏《浏阳河》、萨克斯合奏《一步之遥》,精彩的演出不时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今天表演的节目是《我的七彩梦》,能给雄安校区的小朋友们表演我们精心排练的节目,我内心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跟雄安小朋友交流的机会。”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付楷淇告诉记者。

演出结束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还为雄安校区的师生们捐出了价值20万元的爱心图书。

两地学生“手拉手”联谊。

将进一步加强师资和队伍的培养力度

北京市朝实教育集团校长陈立华说:“这次带这么多艺术家来到雄安,就是想将艺术引入雄安校区,因为艺术不仅对孩子的成长有重要意义,也对促进孩子各方面协调发展非常有帮助,希望雄安的孩子能有更多与北京孩子接受同等教育的机会。下一步还要加强师资和队伍的培养力度,通过一体化管理,进一步促进雄安、北京两地教师的交流互促,最终实现两地校区间的无接缝紧密联系。”

“自从我们学校“变身”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后,我们感觉到了明显的变化,各种课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了,上周我们还听了一次北京老师给我们讲的数学课,我觉得这种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会有更多帮助。”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的李梓毓说。

(原题为《今天,多位国家级艺术“大咖”走进雄安这所小学》)

新闻推荐

肉松面包用肉粉松 85度C:管理不当已改正

做面包时用低成本的肉粉松,宣传却称肉松面包。85度C的这起违法案件,被上海市工商局选进了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对此,该公司排查了全国门店。据澎湃新闻3月12日报道,上海市工商局当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位国家级艺术“大咖”获聘赴一北京小学雄安校区演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