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112亿元补贴乡村教师生活

来源:法制晚报 2018-03-14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在参与教育界别小组讨论时透露,教师工作这些年得到很好的重视,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实施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仅此一项,中央财政补贴112亿,覆盖了725个县,惠及130多万名乡村教师。另外,在特岗计划中,招聘了28万名特岗教师。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师德、师风体系,教师能力、素质培训方面,国家加大投入,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国培计划)中央安排了100亿,培养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900万,还有1000万教师参加了专项培训。

“过去我们更关注规模化、入学率、硬件设施等这些东西,而现在我们要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甚至一流的教育强国,那首先要关注质量、水平能不能达到。” 杜占元说,现在大家把教师问题做为一个热点问题来讨论和重视,是教育事业在新时代一个重大的进步,在这种情况下,教师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

杜占元透露,涉及教师队伍建设的十多项改革措施已率先起动。

(原题为《教育部副部长:112亿元补贴乡村教师生活》)

新闻推荐

台媒:若马英九遭起诉 其妻周美青不排斥参选台北市长讨公道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据《中国时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举,蓝营选将纷纷表态参选,但似乎找不到足以撼动柯文哲选情的战将,“点兵点将”时有所闻。农历年前出现力拱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出马的声音。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副部长:112亿元补贴乡村教师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