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研发成功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服务器

来源:新华社 2018-03-14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3月14日电,记者3月13日从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获悉,经过一个多月苛刻的审核,TPCxT-BB在TPC官网发布,曙光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服务器集群性能和性价比双破世界纪录。

该服务器集群在30TB的数据规模上以每分钟完成3383.95次大数据查询的速度,每次查询的成本为307.86美元的优异成绩成为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器。

据了解,TPCxT-BB(TPCBenchmarkExpress-BigBench)是国际标准化组织TPC应对大数据技术趋势而开发的一款专业级评测大数据系统性能的工业测试工具,目前作为全球通用标准使用。该标准为国内外服务器厂家、大数据服务供应商以及终端业务使用者所认可,其发布的成绩在大数据相关行业中具有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力。

“这次测试,包括管理节点在内,均采用曙光I620-G30服务器,该服务器是基于英特尔可扩展处理器平台全新开发的一款具有广泛用途的双路服务器,通过架构的升级、平台的优化、以及技术创新使得该服务器非常契合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中科曙光副总裁秦晓宁介绍说,“此次I620-G30集群的大数据查询数据测试成绩,性能方面,在30TB数据规模上每分钟完成大数据查询次数相对于上一个世界纪录性能高出一倍以上;成本方面,每分钟每次的均摊成本相对上一个世界纪录节约了将近一半。”

秦晓宁表示,此次TPC测试成绩创全球纪录,标志着曙光服务器在产品成熟度、服务器国际标准化进程中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多年来,中科曙光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先后研制成功了百万亿次和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

(原标题:我国研发成功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服务器)

新闻推荐

解读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

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囯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自然资源部对外保留国家海洋局牌子●原因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研发成功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服务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