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玉米籽粒更大 河南在农业基础研究领域获重大突破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3-14 18:16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网郑州电(张毅力石国庆)记者近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农业基础研究领域再获重大突破。2月26日,河南农业大学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汤继华研究团队和中国农科院作物科研所李文学团队合作,在植物生物类国际权威期刊《新植物学家》上,发表了题为“玉米基因Urb2通过影响核糖体前体加工调控籽粒发育和植株生长”的研究论文。“通俗来讲,这个基因可以让玉米籽粒更大。”汤继华说。

据介绍,该团队此次的成果,被专家称为在生物育种方面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河南省在玉米领域的基础研究已经走在国际前沿。

“这个研究成果揭示了Urb2基因在玉米籽粒发育中的关键作用及其调控机制。通俗来讲,这个基因可以让玉米籽粒更大。”汤继华说,这项研究成果是后期实现分子设计育种的重要基础,这将对玉米产量提升、新品种的选育起到关键作用。

汤继华表示,该项目已开展5年时间,下一步,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寻找同这个基因相互协作的其他基因及网络,为玉米育种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新植物学家》是植物科学中著名期刊之一,1902年创刊于英格兰,作为植物生理学类的国际权威期刊,在全球植物类期刊中排名前三。该期刊主要发表植物科学中生理学、发育学、相互作用、环境和进化等各个领域的原始创新性研究论文。目前,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33。

新闻推荐

别让手机偷走孩子的梦想 汴梁客

开学季,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张恒柱以一篇《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开学主题演讲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他称,沉溺于手机的人在学习阶段表现出各种学习障碍和自我管理问题。到了中年晚年,就会导致失业、...

相关新闻:
《艾约堡秘史》2018-03-14 17:13
猜你喜欢:
评论:(让玉米籽粒更大 河南在农业基础研究领域获重大突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