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脱缰马儿国道奔跑或被车灯惊吓 杭州警方出动13人护送离开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9:35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警方深夜出动13人护送脱缰马离开。  本文图均为 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局 供图

一匹脱缰的马在国道上撒欢,为避免冲撞经过的车辆,杭州警方十三人“前呼后拥”地护送它离开公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月14日从杭州富阳区城西派出所获悉,目前马匹主人已将其领回。

12日凌晨1点多,杭州富阳区城西派出所接警,称320国道上有一匹马在跑,民警何健波、学警章琦、辅警夏金财等随即赶往现场,但在报警点附近没找到马,这时又接到报警:离第一次报警地点3公里的宝龙加油站发现了马。

杭州警方深夜出动13人护送脱缰马离开。

赶到加油站后,警方分散搜寻,终于发现了这匹大棕马,但它看到汽车大灯就跑。

民警推测是马受惊了,必须将它安置到安全的地方。辅警夏金财当过兵,曾帮助驻地附近群众照料过马匹。

他关掉大灯,从侧面慢慢靠近,伸手抓住马头,摸了摸。马被他牵住后,温顺多了。“它其实也害怕。牵马没技巧,就是胆子大,把头抓住就好。”夏金财说。

先将马带回派出所。

大家决定先将马带回派出所,所里又安排警力增援——夏金财牵着马走,前面四人开道,后面四人“压阵”,还有四人开警车一路警示。沿途不少车主停车,关掉大灯。40分钟后,他们抵达城西派出所。

当天上午,警方联系上马主人张先生。据他介绍,多年前他买了这匹马,养在大青山,一般隔天去照看一次,可能由于缰绳没绑牢,马儿跑了出来。

新闻推荐

让玉米籽粒更大 河南在农业基础研究领域获重大突破

人民网郑州电(张毅力石国庆)记者近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农业基础研究领域再获重大突破。2月26日,河南农业大学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汤继华研究团队和中国农科院作物科研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缰马儿国道奔跑或被车灯惊吓 杭州警方出动13人护送离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