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医药走出去该走好几步棋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3月14日电  “国礼”针灸铜人刷屏、“拔罐印”风靡里约奥运会、青蒿素挽救全球数百万人生命……随着《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印发、中医药法实施,传统中医药的“国际范儿”越来越足。但近年来中医药产业在发展的同时仍面临“成长的烦恼”,代表委员就中医药如何加速“走出去”展开热议。

中医药“走出去”离不开科技创新和标准建设。中国药科大学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委员建议,建立符合中医药特色的质量标准体系,制定中药国际标准,助力中药进入国际市场,为中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7个海外中医药中心,中医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物美价廉疗效好的医疗产品和服务,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西方药企对医疗市场的垄断。但与此同时,中医药“走出去”也存在产业链多、投资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弱的实际困难。

新闻推荐

海南建四百米高双子塔:建设难度与台北101等并列世界第一

在海口大英山CBD新城,428米超高层建筑——海口双子塔正在加快建设中,因为400多米的高度刷新了海南最高楼的记录,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2017年,海口双子塔成功完成项目整体施工难度最大的部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药走出去该走好几步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