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然资源保护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自然资源部,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着力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规划重叠等问题。

作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因此,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如果种树的只管种树、治水的只问治水、护林的单纯护林,容易顾此失彼,造成生态的系统性破坏。由一个部门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有利于自然资源整体性保护,生态环境系统性修复,适应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

同样,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陆地与海洋以及关于陆海空全部国土的地理信息,也不可分割。根据方案,把“蓝色国土”“信息国土”整合进自然资源部,有利于海陆统筹,遏制海洋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有利于管理好、开发好、利用好地理信息这一战略资源,体现了本轮机构改革着力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指向。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叶赞平代表建议:将网约车驾驶员资格放宽至城市居住证持有者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天津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带来了《关于完善网约车管制政策的建议》(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当前,网约车管制政策存在四个突出问题:一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然资源保护迈出关键一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