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心江南水乡的画家凌大纶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凌大纶,别号秋一,1951年6月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湖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浙江嘉兴政协书画会副会长,嘉兴运河画院院长。历任浙江省嘉兴美术馆馆长,蒲华美术馆馆长,嘉兴画院院长。

凌大纶擅长山水画,多年来以江南水乡古镇为创作母题,潜心探索研究,创立出独特的表现手法和艺术符号,用工笔的技巧来表达写意的境界。将江南水乡特有的白墙黛瓦、古桥石阶、水巷渔舟与水气氤氲、烟云蒸腾、如梦如幻的意境结合,已逐渐形成较为鲜明的个性艺术风格。凌大纶曾应邀赴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访问,举办展览及艺术交流活动,出版有《凌大纶画集》《凌大纶作品选》《凌大纶山水画》《海派书画——凌大纶水乡古镇画专辑》《画境——凌大纶》《艺术名家——凌大纶》《新浙派水墨——凌大纶》等多种个人专集。

凌大纶

凌大纶画作《风清云和忆江南》

新闻推荐

叶赞平代表建议:将网约车驾驶员资格放宽至城市居住证持有者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天津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带来了《关于完善网约车管制政策的建议》(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当前,网约车管制政策存在四个突出问题:一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醉心江南水乡的画家凌大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