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 樊顺回来投案自首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康德28号。曾英杰正在向沈跃报告自己已经调查到的情况:“我通过警方的全国户籍系统搜寻‘方明山\’这个名字,发现全国同名同姓的有两万多人,不过符合心理医生这个条件的却只有一个。这个方明山是上海市一家心理咨询中心的医生,曾经在德国留学,获得了博士学位。”

沈跃点头道:“这就对了。沿海发达城市的心理咨询不但开展得较早,而且被人们接受的程度更高。说到底,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英杰,过几天我们一起去一趟上海。”

曾英杰提醒道:“这个人很可能涉嫌犯罪,我们去之前最好让龙总队和上海警方对接一下。”

沈跃道:“这件事情我会跟龙警官讲。对了,魏总队那边有消息没有?”

曾英杰略带歉意地说道:“我没有问过这件事情。”

沈跃倒是没有在意,说道:“从时间上看,估计也差不多了。”随即,他拿起电话打给魏总队长,问道:“樊顺有消息没有?”

魏总队长哈哈大笑,说道:“沈博士,你真料对了!我还正说要给你打电话呢,又担心你还在北京没有回来,怕影响你在那边的工作。樊顺回来投案自首了,他交代的情况和你分析的几乎一模一样。而且法医也证实了,樊顺的妻子根本就没有怀孕。”

沈跃顿时放下心来,可是心情却有些糟糕。他对魏总队长说:“给他请个好点的律师吧,他是一位优秀的警察。太可惜了。还有,从这件事情上你们要吸取教训,队员们心理上的问题更应该引起你们的重视。”

魏总队长叹息着说道:“沈博士,你说得很对,不过这些事情只能让别人去做了。上面对我的处理意见下来了,因为我对下属和枪支管理上的重大失职,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我被免职了。”

沈跃惊讶地问道:“樊顺已经回来自首了,怎么还给了你这么重的处分?”

魏总队长说道:“严重的后果已经造成,我必须要对这件事情负责。我个人对这样的处分没有任何意见,作为一名老警察,我更应该懂得纪律对我们的重要性。沈博士,谢谢你,樊顺回来自首了,是你让我在离职前没有留下遗憾。”

沈跃唏嘘不已。

龙华闽对沈跃非常客气,一见到他居然罕见地伸出手去要和他握手。沈跃哭笑不得,摆手道:“我不大习惯你这样的方式。”

龙华闽大笑着指了指他,道:“你呀……欧阳局长特地打电话来把你赞扬了一番,他说想要把你调到他们单位去。”

沈跃耸了耸肩,道:“你说我会答应吗?那样的地方更不适合我。”

龙华闽笑道:“我就是这样对他讲的。说实话,我还舍不得你离开呢。对了,欧阳局长还告诉了我一个特别的消息:星野男入境了。”

沈跃愣了一下,问道:“他到中国来干什么?”

龙华闽摇头道:“目前还不知道。不过小沈,你可要小心一些才是,我觉得这个人这时候到中国来,针对你的可能性极大。”

沈跃说道:“嗯,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朝冈太郎没有破解掉我在凯文意识里面设置的密码,于是在气急败坏之下派了星野男过来。一定是这样。朝冈太郎狂妄自大,他不能容忍自己败在我这样一个晚辈手下。”

龙华闽担忧地说道:“星野男会不会搞出一些像云中桑曾经那样的事情来?”

沈跃想了想,摇头道:“应该不会。他跑到中国来犯罪,岂不是以卵击石、自投罗网?如果他真的是针对我而来,很可能会直接来找我挑战。不管他了,最近我得去一趟上海,我找到当时给阚四通看病的那个心理医生了。”

龙华闽叹息道:“你呀,为什么非得要追求完美呢?我明白了,你是想让我提前和上海警方联系一下,是不是?”

沈跃点头道:“是的。我怀疑这个心理医生曾经催眠过倪小云,向她暗示了阚四通的相关行踪,甚至给了她犯罪的暗示。当然,这只是我目前的猜测,一切都必须在见到方明山之后才知道答案。”

龙华闽皱眉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法院目前对倪小云的判决就太重了。”

沈跃淡淡地说道:“其实,我对倪小云的判决结果是有看法的。虽然是倪小云催眠了阚四通的驾驶员,从而引起了那起车祸,但是从阚四通死亡的根本原因上讲,他自己安排的自杀方式才是最主要的致死原因,法院将倪小云判为无期徒刑实在是太重了。”

龙华闽解释道:“这主要还是考虑到阚四通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影响,所以不方便将他自杀的过程讲出来。”

沈跃激动地说:“法律是什么?是天平,它代表着公正!”

新闻推荐

醉心江南水乡的画家凌大纶

凌大纶,别号秋一,1951年6月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湖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浙江嘉兴政协书画会副会长,嘉兴运河画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 樊顺回来投案自首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