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鸿茅药酒所在地鸿茅镇:去年才从其他镇划出 设置还不满一年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6 21:40   https://www.yybnet.net/

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身陷“医生吐槽被跨省抓捕”风波之中,而其公司所在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其实是一座成立不到一年的“年轻”小镇。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2017年5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调整凉城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将凉城县岱海镇部分区域划出,设置鸿茅镇,为凉城县人民政府驻地。

2017年9月16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建镇揭牌仪式举行。

上述《内蒙古晨报》在报道鸿茅镇建镇揭牌仪式的新闻中提到:“已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鸿茅药酒将继续传承其文化根基。”

中国经济网则在报道中披露,凉城县颁布的《关于调整全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通知》表示,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是“为了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打造国家特色小镇,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今年4月16日查询发现,鸿茅药酒在其官网透露: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

据鸿茅药酒官网“历史沿革”栏目自称,1739年鸿茅药酒在塞外小镇问世,1962年国营凉城县鸿茅药酒厂在厂汉营旧址正式挂牌成立。2006年,鲍洪升接管重组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成为鸿茅药酒的掌门人。

《内蒙古晨报》的报道还援引史料记载称,鸿茅古镇在清代康乾时期位于厂汉营一带,是“走西口”的通道中,过“杀虎口”的第一个落脚点。据《凉城县志》记载,清乾隆四年(1739)山西大医途经鸿茅古镇,看当地居民多患风寒湿痹,关节疼痛,行动不便,于是以独门秘法入酒调制,创出能治风寒湿痹等多种病症,又兼具补益养生作用的药酒,因镇取名“鸿茅药酒”。

对于设立鸿茅镇的意义,上述《内蒙古晨报》的报道援引专家的说法指出,凉城县新增鸿茅镇是对地方文化很好的传承,同时,鸿茅药酒这一近300年历史的品牌借助这一文化优势能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二者相辅相成。

而无论从上述鸿茅药酒官网介绍的任何一个时间点算起,鸿茅药酒的历史都要比2017年9月挂牌的鸿茅镇的历史更加久远,也就是说先有了鸿茅药酒这一品牌,然后才有了现在的鸿茅镇。

根据鸿茅镇党建网介绍,鸿茅镇是凉城县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总面积368平方公里。全镇共有13个村委会和10个社区,辖102个村民小组、56个居民小组,总户数36766户,常住人口100816人。

新闻推荐

广东英德市委书记汪耿东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委书记汪耿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汪耿东简历汪耿东资料图汪耿东,男,汉族,1967年5月生,广东兴宁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2月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鸿茅药酒所在地鸿茅镇:去年才从其他镇划出 设置还不满一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