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堕落天使” 侵蚀人民医院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市五院挂号大厅张贴了一张显眼的巡察公告,主要任务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内容简单明了,直指医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且有极方便的反映渠道,让老百姓有真正说话的机会、真正说话的地方,而且也有真正管事的人。这标志着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进一步落到实处,多么地大快人心!

佘财源

早些年我在二院大楼的墙壁上见过一条醒目的大标语:“发展是硬道理!”当时有病人见了调侃说:“肿瘤发展也是硬道理吗?”

虽然是玩笑话,却说明即便政治正确的口号,也需要特定的语境相配合,否则没准会出现歧义令人啼笑皆非。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今天,发展是硬道理并没有错,但发展的可持续倘若忽视了科学而规范的监管,经济运行中难免会出现亚健康状况,腐败的毒瘤可能就会趁虚而入。

本月初,曾经在二院任职多年的一位国家工作人员,在辞去公职“下海”两年后,仍然因在职期间的违纪违法行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说这位官员“下海”后创建的民营企业办得风生水起,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在他的身上也许再次得到了验证。

医务工作者素有“白衣天使”的美誉,可“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普通百姓。这个难题久治不愈,与一些医院重发展轻党建恐怕不无关系,导致一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的医院管理者放松警惕,成了被糖衣炮弹击中的“堕落天使”。

上面的读者来信说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统一部署卫生系统的监督检查,从这位读者的评价中不难看出,老百姓对这类监督检查拍手称快,都希望对那些贪官污吏不要心慈手软,一定要“苍蝇老虎一起打”!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中医:初春露脚踝有损健康 容易造成脾胃不开等问题

新华社石家庄4月17日消息,春天到来,乍暖还寒,不少爱美的年轻人早已脱掉秋裤,挽起裤腿,露出脚踝。在中医看来,他们会为所谓的时髦、性感、骨感付出健康代价,容易造成脾胃不开、肝郁、妇科病以及四肢关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堕落天使” 侵蚀人民医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