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对全部饮用水源地开始排查 水质严重恶化的实行问责

来源:河北环保发布 2018-04-1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我省从4月起全面开展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加快解决影响饮水安全的隐患问题,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保持和改善。按照要求,河北省将在以往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基础上,全面对水源地问题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各市、县级政府作为水源地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制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省环境保护厅、省水利厅将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对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的,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恶化的,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地方按不同情形实行问责。对工作成效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

新闻推荐

“白啤红黄”表现各异

中国酒业迎来消费升级□本报记者周显彬“2017年中国酒业已经进入到挤压式竞争状态,并且品牌优势更加向名优企业倾斜,新一轮的企业整合、并购开启,行业的洗牌和竞争加快。”4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对全部饮用水源地开始排查 水质严重恶化的实行问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