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走行政处罚证物——8.7斤西湖大鳊鱼尝鲜 杭州男子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9 21:30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偷走用以行政处罚依据的证物——一条从西湖里偷钓的重8.72斤的鳊鱼,烧烧吃了,50岁的杭州市民谢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

3月23日深夜,西湖水域管理处执法队员巡湖时发现有人在曲院风荷内塘偷钓,刚钓起一条硕大的野生鳊鱼,经称重有8.72斤。鳊鱼是常见鱼种,但如此硕大的野生鳊鱼连常年在景区巡逻的执法队员都觉得稀有。

根据《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除规定的垂钓区外,西湖禁止钓鱼、虾等水生动物。

在将偷钓者带回办公室做笔录时,执法队员接到举报电话,说有人在“印象西湖”水面偷钓。巡逻队员留下两人,其他人赶到“印象西湖”附近,却没发现举报人说的情况。

等他们返回,原本留在执法车上的大鳊鱼不见了。

通过查看监控,执法人员很快发现偷鱼者——“老相识”谢某,是个“偷钓专业户”,此前因在西湖偷钓多次被处罚。

监控拍下了谢某偷鱼的过程:悄悄靠近执法车,捞起鳊鱼塞进塑料袋里,迅速逃离。

由于被偷的鱼是作为行政处罚依据的证物,水域管理处将监控证据送到灵隐派出所。谢某无业,又居无定所,警方4月16日将其抓获。

据谢某交代,3月23日夜被巡逻队员查获的偷钓者刘某是他“钓友”,被查后趁执法队员不备,给他打了个电话。

钓鱼这么多年,谢某从没在西湖里见过这么大的野生鳊鱼。他先来到水域管理部门所在地附近,打了个假的举报电话,支走大部分执法人员,再偷走鱼。

新闻推荐

构建中医药师承教育体系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深化中医药师承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中药的师承教育,构建师承教育与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有机结合,贯穿中医药人才发展全过程的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走行政处罚证物——8.7斤西湖大鳊鱼尝鲜 杭州男子被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