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亮相上交会 这座科创小镇主打人工智能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9 22:07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科创小镇亮相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

4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交会获悉,位于上海松江区的洞泾镇成为唯一一个以镇政府名义与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单位,双方将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在人工智能展区,记者看到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展台内共有科大智能、保隆科技、华夏芯和阳淳股份四家企业参展,分别带来了激光自然物导航AGV、胎压监测系统、酒店自助入住系统等在内的高新技术产品向观众展示,受到了包括行业专家、客户、媒体等在内的多方关注和热情体验。

人工智能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洞泾镇也作为嘉宾代表,在会议主旨论坛“亚太人工智能峰会上海站国际智慧城市论坛”上,将发表关于打造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的主题演讲。基地建设两年来,G60科创走廊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6+X”产业集群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成效明显。

作为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区”里的重要板块,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内已经云集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22家,上一统计周期内完成税收已超过全镇税收的5%,初步形成了以科大智能为首,翡叶动力、上海君屹、保隆科技和佳万智能等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在内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2017年,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获批科技部国家火炬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成为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

2018年3月,洞泾镇编制完成G60科创走廊松江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形成“科大智能、贸易城、海欣、开发区”四大板块联动协同发展,产业集中度、显示度进一步提高,基地品牌影响力将迈上新台阶。洞泾镇也将以此次上交会为契机,推广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为基地内企业搭建宣传推广的平台,以商引商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上交会是国家商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技术贸易展会,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届上交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

新闻推荐

一季度北京PM2.5下降三成 但3月份大幅吞噬前两月成效

2018年一季度,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1%。其他三项主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和二氧化氮(NO2)浓度分别为82、9和45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亮相上交会 这座科创小镇主打人工智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