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河南产值百亿“污染园区”:村民收钱不愿反映问题

来源:央视财经 2018-04-19 22:07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财经4月19日消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是豫北平原上一个传统的农业县,以前年财政收入不足亿元;从2009年开始,内黄县大规模招商布局陶瓷业,先后引进多家陶瓷企业,由此带来了现在年产值100多亿元的陶瓷产业园。但当地百姓最近却不断向媒体打来投诉电话。按照当地村民举报的线索,《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了河南省内黄县,核实当地陶瓷产业园是否存在污染的问题。

在3月20日的晚上,记者在陶瓷园区周边闻到,一股浓浓的、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令人窒息!一家名为“朗格陶瓷有限公司”的企业里冒出了巨大的烟雾,远远望去,如同火灾现场,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煤油味道。

3月21日清晨,记者在通往大堤口村的硝河桥下注意到,“白色”的污水正在通过一个排水口源源不断的排到河里。这些排出的“白水”表面上有泡沫,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硝河大桥下的两个排水口那里,污水已经在河面上形成了一片彩色的油污。村民透露:陶瓷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首先会排入厂里的污水池,再慢慢渗入地下。每到下雨天,这些企业再“借机“顺着雨水管道排入陶瓷园区旁边的硝河中。村民们告诉记者,陶瓷厂一开工,靠近厂子的庄稼就都死了。除了大气污染,当地村民更害怕陶瓷厂排出的水,30米深的井水都不敢吃了。然而大多村民不愿意反映问题,原来他们收到了一笔由陶瓷厂发放的“污染费”,按照各家田地距离陶瓷厂远近的不同,每亩地由陶瓷厂补贴20元至100元不等的费用。《经济半小时》正在讲述。

(原题为《刚刚,一个年产值100亿的“污染园区”被曝光!背后黑幕不堪入目......》)

新闻推荐

“中国芯”离了美国到底行不行?

中兴被罚,无数个问题抛了出来。去年的罚单,为何在今年冷不丁的给了一击?中国“芯”离了美国,到底行不行?中国“芯”在其他领域能不能有所作为?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中美贸易摩擦,双方都在为各自寻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曝光河南产值百亿“污染园区”:村民收钱不愿反映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