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学习宪法研讨会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4-21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学习宪法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洪波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宁、张伟、黄永政,常委会住会委员,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研讨会。

王晓敏强调,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地位。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体内容,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求,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的法律权威。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社会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落实好法治宣传教育的制度化安排。要通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持提请人大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公职人员宪法意识,进而带动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围绕宪法修改及贯彻落实举行了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进行了交流发言。(YMG记者)

新闻推荐

专家提醒:部分甲亢患者突眼无法自愈

甲状腺疾病引起的突眼是一种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眼眶疾病,它的发病与甲状腺疾病密切相关。约有3成的患者甲亢痊愈后,突眼的症状也不会自行消失。湖北省中医院眼科主任李良长教授介绍,甲状腺疾病引...

相关新闻:
马斯洛的非凡探索2018-04-21 05:01
猜你喜欢:
陌上花开缓缓归2018-04-21 05:00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学习宪法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