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多个地市党政主官密集调整 多人有市县交叉任职经历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22 12:57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一周,江苏多个地级市的党政主官履新,涉及徐州、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和宿迁6市。

其中,有4座城市(徐州、盐城、泰州、宿迁)迎来了新的市委书记。泰州迎来了1996年建市以来首任女性市委书记韩立明。韩立明也是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中唯一的女书记。

而从年龄来看,随着“70后”曹路宝履新盐城市代市长,江苏13个设区市的26位党政主官中,“70”后数量达到3位。除了曹路宝,还有出生于1970年的常州市长丁纯、出生于1971年的淮安市长蔡丽新。

本次涉及6个城市的党政主官职务调整,加上年初履新的多位书记、市长,江苏这一波人事“换血”堪称近年来最集中的一次。

澎湃新闻(www.thepapaer.cn)梳理发现,江苏13个设区市累计26位现任党政主官中,近半年内履新的多达12位。

而这12位新赴任的设区市的党政主官中,有11位都曾有过在区县主政的经历,其中不乏在三地及以上交叉任职的官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江苏设区市党政主官一览表 制图:澎湃新闻  袁杰

比如,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早年曾担任南通市下辖的如皋市长、如东县委书记,此后又赴无锡主政苏南强县江阴市,被评价“低调务实、思路开阔”。(详见澎湃此前报道《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迎来新掌门:周铁根接任徐州市委书记》)

和周铁根搭班的徐州市代市长庄兆林则是在镇江成长起来的官员。他曾任镇江市润州区委书记。2011年,庄兆林调任盐城市委常委,并主持城南新区工作。2017年5月,庄兆林出任泰州市委副书记,如今赴徐州履新。

泰州新任市委书记韩立明早年在常州长期任职,并曾担任溧阳市委书记。2011年调南通工作后,她又先后担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市长等职。

55岁的南通市长候选人徐惠民,同样拥有丰富的县区工作经历。曾先后任苏州吴江市委副书记、金阊区委书记。后,赴宿迁挂职,任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五年后回到苏州出任副市长。2015年1月,徐惠民出任昆山市委书记。之后晋升为苏州市委常委的徐惠民,又兼任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详见澎湃此前报道《徐惠民被提名南通市长候选人,曾主政江苏最强县域和开发区》)

还有,今年2月履新连云港市委书记的项雪龙,早年曾在江阴市长期任职,后援疆三年,回江苏后,项雪龙赴南京任溧水县(现溧水区)委书记,其后又任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等职。2015年年,被调往连云港市担任市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设区市党政主官的擢升路径往往呈现多样化,比如在本市内调任、由省政府机构“一把手”平调,抑或从国家部委调任,等等。

和此前相比,在这一波主官调整中,有市县交叉任职经历、基层经验丰富的官员更为显眼。分析人士指出,思路开阔,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强,往往是此类官员的共同特征。

新闻推荐

在改革开放中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从首季经济数据透视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开局

□新华社记者韩洁陈炜伟郁琼源6.8%——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17日揭晓。一条稳健的增长线彰显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中国经济增长率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

相关新闻:
嘴痛不痛呢2018-04-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多个地市党政主官密集调整 多人有市县交叉任职经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