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河新娘“零彩礼”出嫁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上午,在河北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园,一对新人携手走进婚礼殿堂。这是一场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一分彩礼、没有丰厚嫁妆的婚礼。

出生于1989年的宋国慧通过清河县妇联和民政局主办的“清城之恋”婚恋网站,她认识了潘庆亚。两个人性格相投,志向契合,经过近半年恋爱期,双方见过父母后,便自然而然谈到了婚嫁。

最初,宋国慧给父母说不要彩礼时,家人不理解。她母亲说:“周围哪家闺女结婚不是要个十万、二十万的彩礼,风风光光的把姑娘嫁过去?不要彩礼,街坊邻居怎么看我们?”

“因为结个婚把一个家掏空,再欠上一屁股债,何苦呢?他父母年龄大了,欠下的钱还不是我们还;再说我不想因为彩礼错过自己的幸福。”宋国慧苦心婆口地劝解父母,在她的坚持下,父母逐渐理解了,彩礼、陪嫁都是给人看的,闺女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取得双方父母同意后,2017年11月1日,宋国慧和潘庆亚到民证局领了结婚证。清河县委宣传部和县妇联得知他们的故事后,决定为他们主办一场绿色、低碳、简洁的婚礼,并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一时间,当地许多同龄未婚青年主动联系要参加他们的婚礼,承诺以实际行动“抵制高价彩礼”。(邢云/4月19日河北新闻网)

新闻推荐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第八次周例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书泽)4月23日上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第八次周例会召开。会议针对省上督查提出的问题和省上摸底排查情况,对下一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河新娘“零彩礼”出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