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2万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2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深圳4月26日电(记者周科)记者26日从深圳市政府获悉,深圳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2万件,占全国四成以上,连续14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深圳市发布的《2017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显示,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0457件,占全国的4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近90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9.2倍;有效发明专利维持5年以上的比例达86%,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截至2017年底,深圳累计有效注册商标70万余件。

深圳将加快推动完成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增强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能力,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

新闻推荐

严打高压!上海去年查实骗税1.85亿元 查补税收近7亿元

2017年,上海打击骗税1.85亿元,查补税收6.92亿元。4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税务局获悉,2017年以来,上海市税务稽查部门积极探索项目制管理,合理调配稽查资源,形成了围绕资金流检查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2万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