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塔国电同携手 共享铁塔立典范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17 16:34   https://www.yybnet.net/

从三大运营商各自为战,重复建设到铁塔公司统一建设基站,再到电网企业和铁塔公司深度合作,每一次蜕变,无不是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国家电网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后,电网企业和通信企业在资源共享、技术合作、规划协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升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了通信基站建设效率,降低了通信基站建设成本,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以及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网络快速部署。

多元共享 变社会塔为通行塔 变通行塔为社会塔

建设一座地面通信塔塔体及基础平均造价14.2万元,占地30平方米。现今,利用已有的电网铁塔杆体进行基站建设,平均每个站可缩短建设周期约60天,并且有效减少了新增通信铁塔基站占用土地资源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利用密布全国城乡和公路铁路沿线的电力杆塔加装通讯基站,尤其是高电压等级输电塔上安装通讯基站,将光缆、通信基站、移动天线等通信设施附属在输电线路本体上,就可借助电力通道资源获得再利用和综合利用。

百万网址 超190万站址资源 能打电话即可共享

东到黑龙江佳木斯,西至新疆克牧勒苏,北至大兴安岭,无论在西藏的日喀则还是海南的三亚,电话可以通,站址就可以用,极大地便利与丰富了政府、企业的资源需求。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和不同电压等级设计校核成果显示,输电铁塔与基站兼容性良好,高压电力线路运行正常,基站天线信号发射正常,杆塔受力较小,承重无隐患。二条永不相交的平行波(电网运行的频率为低频波段,通信基站发射属于高频波段)巧妙融合在了一起,成功践行了国家协调发展的新发展理念。

智慧物联 无线接入传送数据 集中管理可靠运行

基于互联网、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并结合传感器技术、LPWAN无线传输技术、数据分析技术,提供设备故障预测,降低运维成本,优化维护策略,减轻重复性巡检工作。以领先的架构、系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应用在智能井盖检测、智能安防、智能照明、智慧医疗、智慧家庭、智慧公园、智慧工业农业。

信息服务 精准的信息化平台 数据价值最大化

当前,5G已成为大国布局的焦点之一,我国将在2020年实现5G技术规模商用,随着后4G和5G时代的到来,政府和企业对移动通信基站密度的要求会加大。现在,共享铁塔将为网络强国战略做好支撑,只要将现有的各类交通、市政、警务、电力等杆塔资源稍加改造,便可满足通信设备挂载要求。为环保、定位、地震、国土监控空管、无线电监测、气象、测绘等行业的数据采集服务,视频监控服务,提供出更精准的布网方案,史无前例的高程度满足了行业对数据采集的差异化需求。

多杆合一 铁塔基站功能化 一杆多用显神通

在我们的生活中,由于4G、5G通讯技术发展的需要,必须建设越来越多的通讯设施,现今,通信基站、路灯、环境监测、公安视频监控、LED广告、充电桩、WiFi等多项功能都可以整合在一个杆体上,能够有效促进资源的高效集约利用,探索与实践“多杆合一”模式,更可以为“互联网+环保”项目树立典范。

文/许文颖

中国铁塔将面向全社会积极推进跨行业的资源开放共享,助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通信行业和经济社会走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莱城区:培训添动力 扬帆正当时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5月7日至12日,莱城区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区直经济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玉柴重奖创新创效2018-05-17 12:15
评论:(铁塔国电同携手 共享铁塔立典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