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风景名胜区内填湖建房、围湖造田 最高可罚50万元

来源:新华社 2018-05-17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武汉5月17日电 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加强和规范风景名胜区管理,《湖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今年5月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在风景名胜区内从事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等活动,最高可处以50万元罚款。

条例明确,风景名胜区内禁止从事九类活动,具体包括:开山、采石、开矿、开荒、修坟立碑等破坏景观、植被和地形地貌的活动;修建储存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设施;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筑坝拦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占和分割水面;违反规定养殖、种植、放牧、狩猎、捕捞;砍伐或者擅自移植古树名木;在禁火区内吸烟、点火、烧香、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孔明灯等带有明火的空中飘移物;在景物、设施上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损坏景物、设施;乱扔垃圾;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破坏景观、污染环境的活动。

凡违反条例相关规定的,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生态修复措施,没收违法所得,并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其中,对于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筑坝拦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占和分割水面的,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原题为《湖北:风景名胜区内围湖造田最高可罚50万元》)

新闻推荐

湖南贫困少女重病获医护募款万元 想当医生将爱心传递

“我希望女儿早点站起来,回到学校上学,生活能够自理,毕竟我们照顾不了她一辈子。”蒲小蕾的母亲潘明柳说。15岁的蒲小蕾家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风景名胜区内填湖建房、围湖造田 最高可罚5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