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家巡游、网约车企签服务承诺 涉加强安全管理等10个方面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5-17 17:41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7日消息,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今天上午举办的巡游、网约出租车行业服务承诺仪式上,20余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及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曹操专车等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代表签署了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承诺。服务承诺主要包括合法诚信经营、开展公平竞争、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司乘权益、确保信息安全等10个方面。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近年来,网约车等新业态快速发展,传统巡游车行业也纷纷探索转型升级,丰富了人民群众出行体验。但行业仍存在非法经营、企业失信、不公平竞争、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诸多问题,出租汽车行业有序创新的规范发展机制亟待健全。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13万家出租车企业,约260万出租车从业人员。70余家网页车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截至今年2月底,各地共发放车辆运输证14万多本,网约车驾驶员证23万多本。

近一个月内,交通运输部连续发表9篇有关网约车发展评论员文章,明确指出了行业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突出强调了行业治理的政策导向。

孟秋表示,随着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各方对行业发展方向及问题的认知程度不断深化,协会应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出租汽车企业也应不断提高自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与行政监管有机协调配合的行业治理长效机制。

(原题为《多家巡游网约车企签署服务承诺》)

新闻推荐

天津市出台38项措施 预计每年降低企业成本308亿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效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天津市企业生产经营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巡游、网约车企签服务承诺 涉加强安全管理等10个方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