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的定制游需求增长130% 旅游定制师将持证上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17 22:0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具有个性化和私密性等优势的定制游已成为国民大受追捧的新兴旅行方式,这些为定制旅行者提供一对一私人服务的从业人员就是“旅行定制师”。

5月17日,国内首个旅游“定制学院”开学,首批53名报名就读的年轻旅游爱好者在完成了关于定制旅游的培训之后,将获得定制师上岗证成为专业的旅游定制师。

今年3月,目前国内最大的定制游平台携程定制旅行发布了“定制师认证体系”,宣布只有取得定制师上岗证才能服务平台上的用户,以此规范定制旅游市场秩序。携程同时推出了国内首家专业定制学院,开始为旅游企业培养专业的定制旅游人才。不过,当时对于定制师人才的培训仅限于旅游业从业者内部,时隔两个月后,定制学院将学员的招募范围扩大到了全社会。

近一年来,中国游客的定制游需求骤然增长了130%。携程定制旅行CEO徐郅耘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定制旅游需求已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但与此同时,业内却存在着专业定制师严重不足的现象,也正是因此,培养专业人才迫在眉睫。

除了对现有的定制游从业者进行培训之外,定制学院开始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招募一批旅游爱好者成为定制师。“定制学院自发布招募到开学为期2个月,收到简历几百份。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首批培训班学院控制在53名。”携程定制学院负责人介绍。

“培养社会化定制师是携程定制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携程定制学院计划在一年内招募培训3000名定制师,包括平台供应商的定制师和社会化定制师两部分,今年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开设10期培训。” 徐郅耘表示,今年面对社会大众招收的学员预计将达到500人左右,未来定制学院计划开设更多基础和专业课程,并按照行业需求对人才培养计划做进一步细分。

根据统计,53名学员中约有80%为90后,70%最高学历为本科,还有近20%拥有硕士学历,其中不乏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这些学员中,近半数并无旅游行业从业经验,女生略多于男生,来自上海和湖北的学员最多,也有学员千里迢迢从新疆、宁夏等地赶来。

新闻推荐

湖南贫困少女重病获医护募款万元 想当医生将爱心传递

“我希望女儿早点站起来,回到学校上学,生活能够自理,毕竟我们照顾不了她一辈子。”蒲小蕾的母亲潘明柳说。15岁的蒲小蕾家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游客的定制游需求增长130% 旅游定制师将持证上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