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辆进口名车面临召回 涉及宝马、沃尔沃、保时捷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07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海关总署5日连发4份公告,宣布因存在安全隐患,超过1万辆进口宝马、沃尔沃、保时捷汽车面临召回。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召回计划显示,由于设计原因,部分车辆辅助水泵可能老化并发生内部短路,某些情况下,水泵电路板可能发生过热熔损,增大引发车辆起火的风险。

从6月29日起,宝马将召回2008年9月22日至2011年1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550i、650i、750Li、760Li、X5、X6、迷你库珀S及劳斯莱斯古思特汽车,共计5763辆。

另外,由于制造原因,部分宝马汽车发动机控制单元内程序存在错误,可能在某些驾驶条件下燃油泵停止运行,继而导致车辆行驶时发动机停止运转。因此,宝马准备从6月5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66辆进口宝马M5汽车。

按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的说法,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部分汽车发动机冷却液排放软管连接器强度不足,可能导致冷却液泄漏。因此,沃尔沃准备从6月5日起,召回2015年1月15日至2016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6415辆进口2016款沃尔沃XC90汽车。

保时捷方面,由于汽车前桥、后桥的连接纵向和横向控制臂的连接轴容易受到应力腐蚀,可能产生裂纹并逐渐导致该部件断裂,保时捷准备从6月25日起召回30辆2015年款保时捷918斯派德汽车,生产期间为2014年6月23日至2014年11月24日。

记者注意到,召回公告由海关总署官方网站中新增的“检验检疫”栏目发布。4月20日起,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人员正式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5月底,海关总署检验检疫相关部门也发布过类似汽车召回公告,涉及超过2万辆进口汽车。 (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神龙汽车召回141辆雪铁龙C4毕加索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消息,日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5月31日起,召回2017年1月18日至2017年4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雪铁龙C4毕加索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4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粘合发动机机罩内外板的玻璃胶位置和宽度不符合要求,可能导致机罩内外板粘接失效,引起机罩抖动、变形。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机罩内外板脱胶和机罩外板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维修,按照规范要求在机罩内外板之间加注玻璃胶,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人民网)

福建奔驰召回2万辆V级和威霆汽车

6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福建奔驰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3月5日至2017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14871辆V级汽车和2016年8月18日至2017年10月18日期间生产的7467辆威霆汽车,共计22338辆。

据悉,福建奔驰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转向部件接地不足,若车辆转向柱模块内的时钟弹簧因受异物进入等情况断开,驾驶员气囊的警告信息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且红色的气囊警告灯亮起。在极端情况下,可能触发驾驶员正面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据《北京商报》)

延伸阅读

5月召回超80万辆汽车东风本田“机油门”引关注

2018年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11个品牌发布12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817959辆,同比增长40.58%,环比增长20.82%,召回数量持续增长。

5月,国内乘用车召回中,奥迪共1批次召回659049辆进口以及国产车型,成为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占总量的80.57%之多。而本次召回原因则是,部分车辆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可能存在两种失效模式:1.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被异物堵塞导致过热,2.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导致辅助冷却液泵局部温度过高和相关零件熔蚀,严重时可能造成发动机舱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解决方案是:委托奥迪特许经销商根据计划分三个批次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辅助冷却液泵,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4月每月都有的“高田召回”,在本月终于暂告段落,5月未有因此而发起的召回事件;但其影响范围之广、之深,恐怕距风波完全平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5月召回中最让消费者关注的,当属东风本田针对“机油门”事件,正式召回了130455辆搭载1.5T发动机的2018款CRV。对于本次召回,论坛中也有很多消费者反映召回后动力变弱的问题;同时,该召回方案能否完全解决机油增多问题,也还有待数月后天气转凉才能真正检验出来。 (据中国经济网)

新闻推荐

为青春点赞 为梦想加油

□羽生“最后再强调一遍,作文里千万不要使用网络词汇。这不规范,改卷老师可不一定能看懂。”高考前班主任最后的叮嘱,让...

相关新闻:
各地美景美不胜收2018-06-07 12:01
猜你喜欢:
评论:(上万辆进口名车面临召回 涉及宝马、沃尔沃、保时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